宁夏保险行业协会网

从零开始 从心出发

发布时间:2015-11-17 17:09:55 来源:   作者:

 

阳光产险宁夏分公司总经理 温绍平

 

2015728日,是阳光保险十周年的生日,张维功董事长发表了题为《从零开始,从心出发》的重要讲话,在步入第210年之际,阳光保险在奔跑之后开始重新寻找——创业时的动力、寻找保险的本源、寻找发展的心态,但是梦想依然,正如张维功董事长说的“十年的阳光,我们从零开始,以农民的心态扎扎实实、专心致志做好保险,站稳了发展的脚跟,夯实了发展的基础。阳光的第二个十年我们将正式启动“一身四翼”的发展战略,第二个十年能够成为解决更综合的、更多社会问题的一个综合服务集团”。

一、十年磨剑铸辉煌

20156月阳光保险集团以104.81亿元的品牌价值,第四次入选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位列保险公司第六位,截止目前,阳光保险旗下已经拥有财产保险、人寿保险、信用保证保险、资产管理、融合医院、惠金所等多家专业子公司,逐渐成为引领行业变革的中间力量。

十年来,阳光保险做了一件事,就是把保险做大做强,累计为1.79亿客户提供了121.81万亿的保险保障,支付各类理赔款577.46亿元,累计上交税收184.87亿。十年磨一剑,阳光保险集团用十年的时间铸就了阳光速度的传奇。如果说前十年决定了阳光保险能否成为一个青春少年,实现从01的突破,第二个十年的四个阳光,将决定着阳光能否成为历史的巨人,则是从1N的蜕变。一个成功的公司要有利润之上的追求,阳光保险认为企业的使命不仅仅是创造财富,更要积极的创造社会意义和价值,而这正是企业发展需要肩负的社会责任。

二、阳光下的“终极客户”战略

阳光保险崇尚关爱、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已经形成了以客户和员工为主线的关爱文化,在客户方面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稳定的阳光服务,推出了闪赔、直赔的服务体系,理赔速度刷新了行业标杆。让服务成为客户选择阳光的理由,一切为了客户,服务创新已经成为阳光保险速度与效益同步快速增长的重要动力。从2010年开始运行闪赔、直赔业务以来,累计实施闪赔业务632万次,闪赔占到全部理赔案件的88%,小额案件的快速处理,承诺5000元以下的案件24小时以内赔付,实际情况是从报案到赔款到客户手里10.35个小时,今年又推出了阳光微理赔服务,客户只需关注阳光保险微信号即可轻松完成理赔,这一系列服务推出的出发点都是对客户负责,满足客户最主要、最基本的诉求。

三、阳光下的价值发展

在企业管理中,运用军事化管理、家族式管理等模式成功的企业不少,而阳光保险集团提出的用农民心态凝聚共识,推动发展,确是唯一的。十年不动摇,用农民种庄稼的心态专心致志做保险,在动荡的金融市场里不忘初心,稳步构建阳光市场,为形成一家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保险公司创造了必要条件。“世界上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我们要用变革的思想,清醒的头脑,迎接时代的挑战。利率市场化的时代已经开启,间接的保险业的承保和理赔业务将受到利率的影响,但这也表明了政府监管对金融市场化方向的认可。同时盈利是企业生存的保障,实现盈利,是对企业负责、对员工负责、对股东负责、对客户负责的行为。明确盈利的重要性,主动寻求改变,推动企业价值发展,才是我们必经之路。

    四、阳光下的企业文化

10年扎实的企业文化建设,形成了极具融合性的“共同成长文化”,这种融合既包括在公司架构上对于金融集团框架的日趋清晰,也包括公司宽广的成长视野下对社会责任的关注,而这两者均缘于一种博大企业文化的思想性力量。今年董事长提出了新的阳光文化,这预示着公司更加开放宽容,打破习惯势力,跳出保险做保险,以思想大解放推进生产力的大解放。而思想解放是融合的根本,资源整合是融合的本质,“四个阳光”的提出便是融合的结果。

“金融阳光”是指不断丰富保险以外的金融板块,进一步拓宽金融服务的领域,提高非保险金融领域的能力,努力实现客户对金融产业链的服务;“健康阳光”以医院为核心,不断向健康、护理、养老下游产业延伸,积极参与医药健康器械的产业链整合,将健康保险逐步提升为公司发展战略;“海外阳光”是通过海外投资,保险资产配置坚持结构多样,实现全球配置;“数据阳光”是指以数据为核心的生态圈和经营管理模式

五、阳光洒满宁夏大地

宁夏分公司在2011年成立之初,已是阳光保险形态初具之时,我们用总公司的经验成果让阳光在欠发达的宁夏地区开花结果。在短短4年里,虽历经坎坷,却已在宁夏铺设五个地级市中心支公司,其下辖县域设立11个四级机构,已建成覆盖全区的保险服务网络,保费逐年递增,员工从最初的几十人增加到现在170人。宁夏阳光人在阳光文化的指引下,勤学习、善思考、勇实践、敢转变,在阳光文化氛围里,人人争先,将所学所思运用到实践中,在实践中检验,在实践中升华,一切为了客户,我坚信在阳光新十年,宁夏阳光人一定会用现代农民的心态为宁夏、为保险事业创造出一个灿烂辉煌的明天。

保险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