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保险行业协会网

传播急救知识 关键时刻不伤“心”——记“平安守护者”蒋丽辉

发布时间:2022-05-23 16:17:19 来源:   作者:

 

 

遇到一位突发心脏病的路人,你会怎么做?对于一般人来说,路遇急病发作的患者,最好不要擅自救人,应该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电话。而在平安人寿宁夏分公司,很多保险代理人能毫不犹豫伸出援助之手,通过冷静的急救处理,帮助病人赢得急救“黄金四分钟”,从而提高挽回生命的几率。能做出专业应对举措的平安代理人有个统一的名字——“平安守护者”,他们凭借专业的急救知识和技能敢于施救,而这些技能来自于一场场培训学习和实操演练。

蒋丽辉就是一名“平安守护者”。2020年,蒋丽辉参加了由平安人寿宁夏分公司与安全义工联合会开展的“守护者行动”。在美国心脏协会(AHA)HS持证导师的讲解下,蒋丽辉全面掌握了如内科急诊、创伤急症、成人CPR(心肺复苏术)/AED(心脏除颤)、窒息、婴儿CPR(心肺复苏术)/窒息等急救技能,并顺利通过笔试和实操演练考试,获得了国际认证的“Heartsaver FirstAid/CPR/AED"(拯救心脏急救课程)救护员证书,成为一名光荣的“平安守护者”。

图片

2021年,为了巩固急救知识,进一步学习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急救知识宣讲师,蒋丽辉再次参加了宁夏分公司组织的守护者复训。参加完培训的蒋丽辉,积极践行“平安守护者”的使命,开展了20余场安全急救知识培训。她常说,生活中风险无处不在,合理的配置保险和掌握急救知识都是防范风险的重要方式。希望身边的每个人都能掌握急救知识,在危急的时刻施以援手。同时,也非常愿意将自己的所知所学分享给大家。

像蒋丽辉这样的“平安守护者”还有很多。2020年以来,平安人寿宁夏分公司共培养了24位救护者持证讲师,他们分布在银川市、吴忠市、石嘴山市、中卫市、固原市各地,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安全急救知识宣讲与技能培训,让更多人有能力参与紧急救援。

2022年,平安人寿宁夏分公司客服节将持续开展安全急救知识培训活动,普及急救知识,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全民安全教育工作贡献力量,为生命保驾护航。

 

平安人寿宁夏分公司供稿

保险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