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保险行业协会网

以公益之心做事业——记新华保险宁夏分公司田桂芳

发布时间:2022-05-23 16:17:19 来源:   作者:

 

田桂芳现任新华保险金凤支公司腾鑫部经理。自2007年加入新华保险宁夏分公司以来,十五年间,她伴随新华一路成长、一路收获。从业期间,她通过了国家二级理财规划师、RFC国际认证财务顾问师等技能考试,曾荣获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优秀扶贫保险营销团队”称号,连续多年入围IDA国际龙奖,新华保险公益基金会授予她“公益大使”称号。

图片

传递正能量,感染身边人

在田桂芳的社交平台里,总能看到她带领组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被问及为什么热衷公益时,田桂芳回忆道:“2015年,我的二姐田桂兰被评为‘最美银川人’,这个时候我才知道二姐田桂兰从2008年就开始从事公益事业,七年里从未间断。二姐经营着一间理发店,生活并不富裕。每个月都组织员工带着米、面、油前往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进行慰问。二姐从来没有跟我们说起过这件事,但是她整整坚持了七年”。这件事带给田桂芳深深的震撼和感动。她在团队里分享了二姐田桂兰的故事,团队成员积极响应,毅然加入公益服务志愿者队伍当中。

图片

汇聚大爱,结伴而行

2016年8月,在田桂芳的带领下腾鑫部全员前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幸平阳光家园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开展慰问活动。田桂芳依然记得第一次去幸平阳光家园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的场景。她和团队成员把慰问物资运转到学校厨房,并和孩子们进行游戏互动,看到孩子们用并不协调的肢体展现着他们的热情,她深受感触。回到公司后,田桂芳在部门会议上明确人员分工,指派专人负责人、财、物的统筹安排和支出统计,他们决定每月都要去看望这些孩子,给予他们关爱和帮助。在田桂芳的带领下,团队成员每月都会抽出一天时间专门前往托养中心看望孩子们,给孩子们带去各种食物和学习用品。

图片

 鼓励少年多自强,授之以渔可自立

田桂芳深知,暂时的帮扶可以让这些孩子们过上好的生活,但是让他们独自、自强才是帮扶的最终目的。在幸平阳光家园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校长的带领下,学校开设了手工编织课程,教会学生用双手创造价值。田桂芳和她的团队得知这一情况后,立马号召身边的同事、朋友及客户前往学校,支持孩子们靠双手创造幸福、赢得尊重。

“做公益是一种快乐,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得更加美好。”这是田桂芳的口头禅。截至2022年3月,田桂芳团队累计捐赠物资达六万余元,帮扶者从本团队成员扩展到公司同事、客户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他们坚持发扬雷锋精神,帮助真正需要帮助的人。

田桂芳经常勉励自己,人生百般滋味,生活需要笑对,做公益是一份不求回报的爱,无论是公益活动还是销售保险,都是在传递大爱。

 

 

新华保险宁夏分公司供稿

保险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