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保险行业协会网

增优培优 做高质量发展转型先行者——记平安人寿宁夏分公司李晓萍

发布时间:2022-05-23 16:17:19 来源:   作者:

 

 

向阳花寓意着积极向上,热爱生活,坚持不懈地追求精神。以“向阳”作为团队名字,寄托了平安人寿宁夏分公司展业课课长李晓萍对伙伴们的期许。

图片

结缘平安

李晓萍与平安结缘于初为人母的她想为孩子增加一份保障,从那时起她意识到保险对家庭和社会发挥的风险保障作用,同时,也被平安的企业文化深深吸引,从此在平安人寿宁夏分公司开启了新的职业生涯。待人真诚、做事踏实的李晓萍在保险行业奋斗多年,深受客户信赖,不仅在专业领域表现突出,她还带出了一支属于自己的队伍——向阳课,荣获平安人寿百强部课经理称号。

2021年是保险行业继续向高质量发展转型的一年,也是向阳课浴火重生的一年。李晓萍曾经借助“人海战术”模式发展团队,成功培育出一支队伍,但因团队规模扩大过快,人员流失过快,团队因为发展不顺利而解散。不健康的裂变给团队成员们留下了难以消除的阴影,这也让李晓萍隐约意识到传统的经营模式已不能满足团队长远发展的需求。在坚定团队发展的信念下,她开始有意识地筛选合适的人加入团队。

图片

选对人 做对事

当优秀的人才加入团队后取得的亮眼成绩激发了团队成员的竞争意识,新成员的加入带来的“鲶鱼效应”让李晓萍开始重新总结审视过去的做法。“如果招聘能力不如我的人,那永远只能做一个保姆式的主管,如果招聘比我更优秀的人,不仅能为行业培养精英,也会触动其他伙伴努力奋进。以增促留,以留促增,这两者是相辅相成的。”李晓萍感慨道。

当行业开始提出向高质量发展转型时,李晓萍逐渐形成了一套高质量人才引入和培养的机制,成功踏上打造“三高”团队的转型之路。增员是组织发展的必经之路,想打造高素质的团队必须从源头抓起。疫情后传统行业从业者的再择业是增员的机会窗,缘故客户、网络招聘、转介绍等渠道为她和团队带来源源不断的准增员。此时,李晓萍也提高了增员的标准,优先选择25~38岁、有较丰富社会经验且自律性强的高学历人才。李晓萍坚信,选的人要与团队的基因匹配。选对人,才能做对事。

高质量发展 率先垂范

工作中,李晓萍率先垂范,持续增员,带动团队把增员工作常态化,以精准面试筛选优秀人才进行准主管培养。当新人加入团队后,需要明确自身职业定位,用企业文化学习重塑个人发展观,通过标准化的训练,在全员学习的氛围中,提高专业能力,成长为行业的佼佼者。2021年,向阳团队高学历占比达到83%,在宁夏分公司中人均收入居首位。

“三高”团队的打造离不开日常经营中一点一滴的积累,而平安人寿的“三好五星”评价体系加速了“三高”团队的成长。“三好五星”体系通过增员、培养、产能、绩效、管理五条线的评分,对营业部作出星级评定,检视各条线的工作推动情况,旨在更科学地评价各营业部的经营效果。李晓萍感叹道:“‘三好五星’体系最大的亮点就是把所有工作过程量化,就像一面镜子,反映出团队经营的得与失。”

向阳团队永向阳

李晓萍有一个心愿,要打造一支诚信放心、专业上心、服务贴心且高学历、高素质、高专业、高收入的管理型人才队伍。为了这个目标,她和团队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平安人寿宁夏分公司供稿

保险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