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保险行业协会网

只有全力以赴 梦想才能起飞 ——记泰康养老宁夏分公司朱薇

发布时间:2022-11-11 16:07:02 来源:   作者:

 

朱薇于2020年8月加入泰康养老宁夏分公司,和很多人一样,为了打破舒适圈、换一种工作和生活状态的她从国企辞职,选择成为一名保险新人。

入职初期,朱薇深感“隔行如隔山”,一时找不到自己努力的方向和目标,甚至服务企业客户时,紧张到不知道怎么跟客户交流,那段时间她不停的质疑自己到底有没有能力挑战保险这个新领域。发愁之际,泰康养老宁夏分公司总经理洪霞找到了意志消沉的朱薇,与她进行了一次深刻的谈心,并鼓励朱薇参加泰康养老总公司举办的第四期“黄埔参谋官”训战营。也正是因为参加了这次训战营,朱薇开启了自己在泰康养老的华丽蜕变。

2021年7月,朱薇怀着忐忑的心情参加第四期“黄埔参谋官”训战营。期间,她一直调整自己的心态,相信泰康,相信自己,相信做正确的事,时间就是答案。在“黄埔参谋官”训战营7天充实密集的课程安排中,经过与全国各个机构的优秀员工在一起不断研讨、演练、通关和学习,朱薇终于找到了前进的动力,也慢慢找回了自信。现在回想起来,朱薇感叹如果没有这次学习机会,可能自己依旧迷茫不前。

“黄埔参谋官”训战营回来之后不久,在经理于天姿的带领下,朱薇有了她第一次作为主攻手参与项目的机会,她觉得这下终于可以学以致用,准备和伙伴们大干一场。但是一场疫情打乱了原本的计划,项目组的伙伴们都被隔离在家,于是朱薇收集整理了很多泰康养老总公司的极速打法和各公司优秀主攻手的经验分享课程发送给伙伴们学习交流,大家每天都不知疲倦的讨论到深夜。

疫情过后,项目组终于可以通过线下服务企业,一开始并不顺利,大家因一时找不到切入口而感到非常焦虑。这时,朱薇利用平时爱拍照和用视频记录生活的习惯,每天用镜头将为企业员工答疑解惑、伙伴们忙里偷闲的日常记录下来,制作成精美的视频发在朋友圈中,同事和客户都纷纷加油点赞,没想到这个举动拉近了客户与项目组间的距离。同时,朱薇还与项目组成员及时复盘纠偏,利用“极速打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服务模式,将企业文化和保险理念通过视频拍摄的方式进行传播,让客户感受到泰康人专业、敬业与热情的服务精神。经过短暂的磨合,项目组的伙伴们迅速进入状态,连续出单,在相互鼓励学习中产生了浓浓的“战友情”,大家用凝聚力创造出了很多不可能。最终,该项目入围泰康养老总公司全国百万标杆项目。

朱薇参加工作11年了,从国企转行到保险业,她坦言来到泰康的这一年多时间自己变化很大,从保险新人变为团队认可的“主心骨”、客户心中的保险“守护者”,这巨大的蜕变让她更加乐观、更加自信。同时,她对自己的未来也充满了希望,她始终相信只有全力以赴,梦想才能远航。

保险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