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保险行业协会网

初心不改 笃行致远 ——记华泰财险宁夏分公司罗元元

发布时间:2022-11-11 16:07:02 来源:   作者:

 

努力了不一定成功,但一定会有所收获。华泰财险宁夏分公司理赔部的罗元元始终坚信,尽管努力的结果千差万别,也许事与愿违,但努力付出过,他便觉得踏实和安心。

也许每个单位都有那么几个一言不发却又一直在努力工作的人,也许就像人们口中所说的都是为了那碎银几两,一直在默默的付出着。工作中,经常能听到罗元元和客户电话沟通理赔事宜,经常为了一二百块钱的赔款沟通个把小时,大费口舌。遇上不通情达理的客户,时常遭人数落。有时客户会软磨硬泡道:“不就一百多块钱的事吗,给赔了就行了,这样你也省心”。但作为理赔人员的罗元元始终明白,该赔付的不能差客户一分,但不该赔付的,多一分也是违规。做任何事情都有规章制度的约束,这不能赔付的一百多块已经触碰到了理赔人员的职业底线。也正是为了坚守这份责任,罗元元始终秉承着保险人的初心,在公司规章制度允许的范围内,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他的默默付出未必会收获巨大成就,但他得到了客户和公司的认可,他心满意足。

平日里,罗元元总是在岗位上默默努力着,当聊起他们勘查工作是如何分配处理时,他便一改往日的沉默,滔滔不绝地讲起工作中的琐事。“白天发生的事故有门店查勘人员帮忙处理,晚上发生的事故查勘难度较大,交给门店的人不放心”。问及假期期间的事故查勘情况,他感慨道,作为一名查勘人员,节假日和平日一样忙碌,要时刻提高警惕,不能去太远的地方,怕发生事故不能及时处理。自从从事保险理赔工作,空闲时间也基本不能喝酒、不敢离市,为的就是事故发生后能随时响应、随叫随到,凌晨、后半夜查勘现场更是家常便饭,而这种工作方式自己也早已习以为常。据了解,有一次客户报案出险地点在滚钟口风景区,当时已经是凌晨,罗元元接到报案信息后第一时间从市区家中赶赴现场,到达时已接近凌晨4点,帮助客户处理完事故后发现天已经亮了,匆忙回到家洗漱后又赶往单位上班。

原本突发事件可以委托门店查勘人员处理,但出于对工作的责任心,罗元元总是亲力亲为,只有这样他才觉得安心。作为公司其他岗位人员在假期到来之前早已安排好去什么地方游玩,但是作为理赔人员的罗元元却在安排着定损任务和如何保障假期期间的案件处理时效,旨在第一时间到达事故现场并及时处理。每个人都在不同的岗位上履行着自己的职责,但是能真心实意把工作融入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在平凡的岗位上辛勤付出的人并不多,罗元元就是他们中的一员。他的默默付出,不是为了那碎银几两,也不是为了索取丰厚的回报,只是为了他心底的那一份执着,为了给自己一个满意的答复。

罗元元常说:“努力的人,生活不会迷茫,因为总有惊喜和满满的希望”。他对待工作积极向上、默默付出的精神值得每一个人学习。正如他说的,不要管这份工作能带给自己什么。既然做了,就应该做到最好,不为别的,只为自己。

保险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