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保险行业协会网

【塞上清韵】大地保险宁夏分公司开展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履责监督集体谈话

发布时间:2023-03-07 16:12:22 来源:   作者:

 

 

  近期,为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及中投公司党委《关于加强中投系统干部监督有关工作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提高干部监督工作实效,中国大地保险宁夏分公司党委书记李继生与34名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进行了履责监督集体谈话。

 

  李继生书记强调,分公司各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要切实做到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实现分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第一要提升自我,履职尽职。一是要保持积极进取的心态,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努力提升自己,使自己的知识、能力、水平能与组织赋予的职务、职级相匹配。二是要认真学习党史和思想理论知识,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实现党建与工作相融并促,从而提升领导能力。三是加强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的学习,提高决策水平、决断能力和执行能力。四是要围绕公司十四五规划,坚持“党建引领、回归本源、守正创新、合规经营、科技赋能”的战略方向,将公司“守正创新、优化结构、控制风险、提质增效”十六字经营方针更好地融入到工作中,融入到服务国家战略中。五是要切实做好“一岗双责”,严格执行公司决策部署,勇于担当,开拓进取,做好本职工作,不推诿扯皮。六是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合规意识,遵纪守法,坚决做到依法合规经营。

 

  第二要担当作为,带好队伍。作为公司的关键少数、中坚力量,要加强思想锤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要勇担当、敢作为,把握好原则,做好做精本机构、本部门、本岗位的工作;要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提升自己的格局,从大局出发,消除本位主义和部门壁垒,团结协作,创造佳绩。作为领导干部,要为队伍做出表率,为员工做出榜样,同时要围绕“客户、流程、绩效”抓好基础管理。关心员工,教育员工,与员工共成长,共进步。

 

  第三要严于律己,勤政廉洁。一是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切实加强廉洁自律,带头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凡是要求下属做到的,自己必须首先做到;凡是禁止别人做的,自己坚决不做。要加强自我修养,切实做到慎权、慎欲、慎微、慎独、慎友。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纯洁社交圈,净化生活圈,规范工作圈,管住活动圈,追求高尚的生活方式。二是要牢记宗旨,广纳群众意见,自觉接受监督。一方面要自觉接受来自上级和监督部门的监督,不能把监督看作是对自己的不信任,不能对监督怀有抵触情绪;另一方面要自觉接受班子内部或同级的监督,不能把同级的监督看成是为难自己,怀有戒备心理;最后还要自觉接受下级和群众的监督,不能把下级和群众的监督看成是不尊重自己,怀有反感情绪,要习惯在监督中工作,做到对公司负责,对自己负责。三是要管好家属亲友、下属和身边的工作人员,明确自己的“角色”,摆正自己的位置,正确处理“公事”与“家事”的关系,要经常与下属和身边的工作人员交流,经常开展谈心谈话,发现不良苗头,要及时制止。同时严禁违规经商办企业,坚决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公司“20个不准”,廉洁自律,做好表率,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氛围。

 

  对照李书记的要求,分公司34名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进行了书面表态。

 

 

  大地保险宁夏分公司供稿

 

 

保险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