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保险行业协会网

赢在互联网时代的“微服务”

发布时间:2016-03-03 15:00:24 来源:   作者:

 

大地产险宁夏分公司理赔部赵安

    你会不会在每天临睡前刷刷朋友圈,浏览一下新闻和朋友们的动态,你会不会强烈的依赖手机,从手机上获取大量的资讯,你会不会通过便捷快速的支付手段提高你的生活质量和效率,相信很多朋友的答案都是“是”。当你打开手机,各类公众号和服务平台推送的信息让我们目不暇接,你不仅可以获取到世界各地的变化和动态,也能收获心灵鸡汤、养生秘笈、育儿知识、旅游攻略等各种资讯。随着互联网大数据时代的到来,铺天盖地的信息资讯方便了我们的生活,给了我们更多的选择,也让我们更多的开始关注生活的品质,关注一些微小却更便于我们生活和工作的细节。就保险行业来说,要在日益严酷的市场竞争中分得更多的“蛋糕”,价格、费率的“硬件”对我们选择的影响在逐渐缩小,而服务细节这些“软件”对我们的影响却在逐级放大。拼规模,拼价格,拼人脉已经悄悄的转变成了拼服务,拼细节,“微服务”已开始慢慢左右我们的选择。

“微服务”是什么?首先,它是服务品质的提升,是关注客户的感受,赢得客户的点赞。客户与我们接触最多的是在门店,门店服务的耐心和新颖是客户信赖保险公司最直观的体验。提升服务品质,就是关注客户的所需。比如在门店里设置饮水区域,客户随手就能喝到一杯清凉的饮料;比如在门店设置手机充电站,在办理业务的间隙,客户能够给自己的手机充充电;在下雨天为客户提供一把雨伞,等等。对这些细节的关注提升了客户的体验,满足了客户眼前的需求,也照顾了客户的情绪,只有从细节出发满足客户的需求,关注他们的服务体验,才能赢得客户实实在在的点赞。

“微服务”是倾听客户的心声,站在客户的角度看问题。作为客服人员,接到客户的投诉常常让客服人员感到委屈,这时不妨把客户的投诉录音拿来听一听,不要着急为自己辩解,认真倾听客户的诉求,你就不会觉得委屈了。其实站在客户的角度来看,客户的要求只是解决出险后遇到的问题,如果作为客户服务人员,能了解客户的处境,耐心做好解释工作,站在客户的角度看问题,设身处地替客户着想,成为他们困难时期的有力支撑,客户就更容易接受,就会获得客户更多的信赖与支持。

“微服务”是服务信息的多样化和品质化,愉快的服务体验往往能够获得客户的认同,也会赢得客户的忠诚追随。服务信息的多样化体现在通过微信公众平台,推送一些近期的客服活动内容和业务优惠活动、关注近期重大新闻事件引发的思考、提醒客户近期交通路况的调整变化、推荐一些有关“吃喝玩乐行”的品质店铺,通过“微门店”方便客户查询保单信息,理赔信息,违章及年审业务,也可以通过微门店查询到门店地址,服务电话。这些看似繁琐、单一的服务内容,带给客户的感受它不仅是一家保险公司,它也是我们的朋友,它不只是关注从客户这里收取多少保费,它更多的是关注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实实在在的方便我们的生活,高度的关注也会获得高度的认可。随着社会的进步,普通大众的生活开始关注品质,如果我们能够在提升生活品质方面给予客户更多的选择和建议,无形中就会赢得客户对公司的依赖。

“微服务”是不断创新自己的服务理念,拓宽增值服务的领域。健康、理财、公益活动等已经越来越受到消费群体的关注,如果客户在购买一份保险产品的同时获得了更多的增值服务,为客户提供了更多可靠、优质的信息资源和服务范围,客户的忠诚度也会不断增加。对一家保险公司的信赖有时仅仅是通过一次愉快服务体验的结果,更是通过长期的关怀和愉快的体验积累而来。拓宽增值服务的领域,不仅能够方便客户,也能够让客户感受到来自公司的重视。

在资讯爆棚的互联网时代,买保险不仅是买保障,更是买服务,细心贴心的服务可以便捷客户的生活,省去客户的很多麻烦。“微服务”是给予客户更多的关注,重视每一份保单,每一个客户;“微服务”是站在客户的角度看问题,解决他们的问题,带给客户踏实的保障;“微服务”是带领客户共同进步,体验互联网时代更便捷更优质的服务;“微服务”是每一天都有更新鲜,更优质的体验带给客户。“微服务”可以涵盖我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只要我们用心,一定能从细小、简单的“微服务”获得客户的“心微笑”。

保险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