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保险行业协会网

宁夏保险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学习心得

发布时间:2017-09-07 15:41:59 来源:   作者:

太平洋寿险平罗支公司  马隆

 

在“十二五”时期持续地“抓服务、严监管、防风险、促发展”的政策指引方针下,保险行业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功能作用日益凸显。“十二五”期间,保险业为全区提供保险赔款与给付122.3 亿元,年均增长24.4%,高于同期保费收入增速3.7 个百分点,较好地发挥了经济补偿和社会风险管理作用。

“十三五”(2016-2020年)时期是是宁夏现代保险服务业改革创新、加快发展的攻坚时期是保险行业再次快速发展腾飞的五年。

一、优化供给,创新发展,服务当地民生,构筑保险民生保障网

太平洋寿险平罗支公司充分运用新理念、新思维、新技术、新方式坚持“一切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经营理念,结合神行太保、手机神太、太平洋寿险APP等新技术运用,以“太平洋保险在您身边”为重要服务理念,持续提升客户服务体验,提高消费者满意度。将商业保险建成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支柱使商业保险逐步成为个人和家庭商业保障计划的主要承担者。

同时要大力结合保险进学校进社区、保险进农村、进机关保险进校园的“三进”服务模式,积极开展保险宣传活动,通过免费赠险、保险走进万家、保险知识大课堂等多种宣传形式,提升社会民众对保险保障认知和理解度。厚植保险监管价值理念和保险行业价值理念,推进保险系统文化工程建设,构建保险文化建设长效机制和交互平台,促进保险文化传播和落地,树立行业正面形象。

二、完善客户家庭保险保障建设

积极推动客户不同需求的各类医疗、疾病保险产品,发挥公司专业优势满足客户医疗方面多层次、多样化的保险保障需求,弥补基本医疗保险“保基本、标准化”的不足,形成优势互补,完善客户医疗保险保障体系。形成客户一站式保险保障服务,通过对人身意外伤害保险、重大疾病保险、疾病医疗保险、分红险等保险保障,全面提升客户人身风险应对能力。

三、夯实从业人员基础,坚持合规经营

坚持依法合规经营,秉持诚信立业立足不讲假话、不签假单、不做假事、不增假人的“四不”原则!坚守不发生系统性区域风险,不发生性质恶略重大案件,加强内部管控,遏制违法犯罪的经营底线完善从业人员选人用人机制,优化从业人员年龄结构,建立多层次、全方位的从业人员培养体系。

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理念和文件精神,提升从业人员数量,改善就业环境,提升从业人员收入水平,夯实从业人员销售能力、服务能力、专业能力。进一步增强风险防范能力,强化风险识别、防范、预警、和处置机制的更加健全而努力,以诚信经营文化为核心,构建客户信赖,行业首选的良好品牌形象!致力于为平罗群众提供全面保险保障!

保险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