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保险行业协会网

银川市保险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暨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法院保险纠纷调解室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5-05-29 16:21:32 来源:   作者:

新闻通稿:

 

 

2015528月,银川市保险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暨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法院保险纠纷调解室揭牌仪式在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分公司会议室隆重举行。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司法厅、宁夏金融办、宁夏保监局、银川市司法局、兴庆区人民法院、宁夏保险行业协会等领导应邀出席,全区28家保险机构负责人,人民调解委员会工作人员及调解员60余人参加了仪式。

银川市保险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和兴庆区人民法院调解室的挂牌成立,是顺应时代发展和人民要求的好事,更是推进现代保险服务业发展,更好地维护和实现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必然要求。

兴庆区人民法院保险纠纷调解室的成立,是适应当前保险纠纷多元化的客观要求,更是人民法院审判职能的进一步延伸。兴庆区人民法院保险纠纷调解室将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的精神,本着“依法公正、高效便民、积极稳妥”的原则,采取诉前调解、诉中调解等方式,主动引导当事人通过保险纠纷诉讼与调解对接机制,高效率、低成本地解决纠纷,切实维护保险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保险市场公平竞争的良好秩序,促进保险行业规范健康发展。

银川市保险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前身是宁夏保险行业协会保险纠纷调解工作委员会,成立于20128月。此次银川市保险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正式成立后,将本着“公平、公正、快捷、免费”的运作模式,通过建立专业高效的纠纷调解团队,为广大保险消费者提供纠纷调解服务,以期减少纠纷诉讼案件,维护被保险人的合法权益,提高保险行业的良好形象。

 

保险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