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保险行业协会网

宁夏保险业“远离贫困,从一份保障开始”主题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07-31 16:44:05 来源:两会秘书处   作者:史文晶
    728日下午,“远离贫困,从一份保障开始”演讲比赛决赛在宁夏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宁夏保险行业从业人员及宁夏经济广播工作人员400余人观看了演讲比赛。
    2017年,按照中国保监会、宁夏保监局、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关于开展“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的工作部署,宁夏保险行业协会、宁夏保险学会结合行业发展实际,开展了“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系列活动。今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的主题为“远离贫困,从一份保障开始”。
    此次演讲比赛以“远离贫困,从一份保障开始”为主题,旨在提升全体保险从业人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感召和带动全行业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自20176月开始,宁夏保险行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以“远离贫困,从一份保障开始”为主题的演讲选拔赛、复赛,最终14名参赛选手晋级决赛。决赛中,人保财险宁夏分公司郭亚萍勇夺桂冠,荣获一等奖奖杯及证书。参赛选手们从“扶贫保”、大病保险、农业保险等方面,用一个个真实的故事讲述了保险业在帮贫济困、提供风险保障等方面发挥的作用,彰显了保险业爱与责任。
    发挥保险优势,践行精准扶贫。近年来,宁夏保险业勇担责任,攻坚克难,深耕“三农”;围绕“将我区建设成为全国以省为单位的金融扶贫试验区”的目标,不断探索保险扶贫的有效方式,进一步巩固提高大病医疗保险、政策性农业保险等,努力扩大扶贫保险的覆盖面;积极尝试开办价格保险、产量保险、扶贫贷款保证保险等惠农保险产品,充分发挥保险扶贫的普惠性和精准性优势,为防范化解因病、因灾、因学致贫、返贫问题发挥了重要作用。宁夏保险业将不忘初心、积极作为,充分发挥保险保障功能,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为宁夏扶贫工作尽一份行业之力,为自治区党委、政府早日实现“两个确保”目标添砖加瓦。
 
获奖名单
 
一等奖:
人保财险宁夏分公司  郭亚萍

 

二等奖:
中国人寿宁夏分公司  朱红
平安人寿宁夏分公司  李鹏

 

三等奖:

人保财险宁夏分公司  杨文娇

泰康人寿宁夏分公司  闫永萍

人保寿险宁夏分公司  游 方

 

优秀奖:

阳光人寿宁夏分公司  陈 浩

安邦财险宁夏分公司  郭君丽

太保寿险宁夏分公司  马珍珍

平安财险宁夏分公司  保 月

人保寿险宁夏分公司  王 瑞

平安养老宁夏分公司  李 颖

泰康人寿宁夏分公司  李盼盼

人保汽车销售宁夏分公司  姚娜

 

组织奖:

人保财险宁夏分公司

平安财险宁夏分公司

新华保险宁夏分公司

 

 

 

 

 

保险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