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保险行业协会网

宁夏保险行业协会关于“买商品送保险”“买酒送保险”等保险非法销售行为的风险提示

发布时间:2016-08-08 15:54:09 来源:   作者:

 

    近期,有部分信息服务、商贸、酒业公司等保险业外机构打着买商品、买酒送等值保险等旗号,向广大保险消费者进行产品推介,容易造成保险消费者权益受损。为此,宁夏保险行业协会提示您:

一、注意此类非法销售行为风险。一方面该类机构没有保险代理资质,不具有保险销售资格,属非法经营保险业务;另一方面这些赠送的酒品为商贸公司或酒业公司自身经销产品,具体价值与质量无法判断,请广大保险消费者理性选择,不要轻信所谓的“等值赠送”。

二、选择合法途径购买保险。保险消费者在购买保险产品时,请选择具有合法保险销售资质的机构和个人,注意留存购买时的证据资料,有意识地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三、提高风险意识。希望广大保险消费者购买保险产品时,提高风险意识,切实保护自身利益。保险消费者在购买保险产品时如有疑问,请拨打各保险机构公布的官方客服电话或中国保监会消费者维权热线12378咨询解决,不要轻信其他机构或个人以各种噱头进行的所谓促销活动。

宁夏保险行业协会

201688

保险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