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保险行业协会网

争做行业领跑者———记太平洋寿险宁夏分公司何训亮

发布时间:2016-05-31 16:24:46 来源:   作者:

 

201515日,太平洋寿险宁夏分公司召开荣誉体系表彰大会,何训亮光荣地成为公司晋升的第一位业务总监。在太平洋寿险工作8年,何训亮最深的感触就是,选择了保险事业,从不后悔;选择了太保,无怨无悔。而做永远的NO.1,是何训亮最大的人生目标。

团队发展 从小到大

太平洋寿险宁夏分公司于200710月筹建,20084月正式开业。何训亮在公司筹建时加入,是公司最早的一批外勤主管,工号NIXA0001,私下里何训亮的业务伙伴们常常戏称他是宁夏分公司业务员的No.1。虽然是戏称,何训亮却从不敢懈怠,暗地里下决心,无论是业务,还是团队,都要争取做到最好,做一个名副其实的No.18年来,何训亮从一个筹备主管做起,直到现在晋升为宁夏太保第一位督导区——银川中支先锋督导区的业务总监。

当时组建团队创业的时候何训亮的团队只有3个人,到现在发展到有近400人,有基本法经理6位,基本法主任30位。这8年何训亮和公司共同成长,与公司一起把团队做大做强,自己也不断进步,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刚组建团队的时候,人手不够,他只能一个一个地与客户面谈沟通,经常早出晚归,但一个月下来成效并不理想,自己收入不多,还倒贴了不少钱。但何训亮是个不服输的人,事事都要争第一,他暗暗发誓,一定要把团队做大做强,个人业务争取团队第一甚至是全司第一。何训亮对寿险行业的前景非常看好,也很热爱这个行业。就是这种信念激励他坚持下去,无论遇到多少困难和挫折,从不言退。就这样,慢慢地团队从原来的3人逐渐增加到10人,20人,30人,50人、100人。然而团队在发展到百人左右时一直徘徊不前,不能突破,这让他非常苦恼。

2014年底,太平洋寿险宁夏分公司换了新的掌舵人——姜亦峰总经理,他为何训亮带来了架构增员的新思路。在姜亦峰总经理和中支领导的引导和支持下,2015年,先锋督导区团队迅速壮大,一年内培养出6位基本法经理,人力达到近400人,成为宁夏分公司最大的团队,完成的销售任务也是最多的,何训亮本人也在年底成功晋升为宁夏太保第一位基本法业务总监。

专业指引  勇争第一

    从业8年,何训亮经历了无数的艰辛和困苦。在刚入行的时候,有一次主管带他到客户家展业,这个客户对保险不是很认同,在主管一遍遍的讲解和劝说下,客户拒绝了推荐并显示出不耐烦的样子,最后还把他们赶走了。回到公司后何训亮很生气,发誓以后这样的客户绝不去拜访。这时主管非常耐心并语重心长地对他说:“客户不认可保险并不是他们的错,因为他们不了解,没有这方面的意识。但我们的工作是与风险赛跑,在风险来临之前把更多的保障送给千家万户,轻易放弃是不是失职?如果我们放弃,如果真的有一天客户出险了,虽然不关我们的事,但是你于心何安?”听到主管这席话,何训亮顿时觉得自己很渺小,胸怀不够大!之后他又与客户取得了联系,经过一番长谈,客户逐渐认可了保险,他和客户也变成了朋友,最后客户全家都在何训亮这里投保了,他们最终也因为保险得到了保障。现在这个客户一家非常认同保险,并给何训亮转介绍了不少客户。通过这件事,何训亮深深认识到“耐心、细心、热心、专业、负责”是获得客户信任的主要秘诀,也是何训亮自我发展的秘诀。

除了带团队,何训亮个人一直保持业务领先,给团队伙伴们做榜样。2010年,何训亮荣获分公司年度个人保费第一、全年个人保单件数第一、团队保费第一、个人收入第一、最佳明星奖五项冠军。

业务伙伴们都说何训亮是当之无愧的No.1,但何训亮深知寿险路上英雄辈出,唯有永不停止地努力和奋进,才能取得更好的成绩。2016年“开门红”首爆日,何训亮又以50万元的个人保费,排名先锋督导区第一名,在他的带领下先锋督导区在2016年开门红中夺得银川中支保费第一名。

客户服务  爱的承诺

做好客户服务,是保险代理人的职责。良好的客户服务是和客户建立长久往来的基础,在为大量客户服务的同时也是不断自我提升的一个过程。何训亮很自豪公司有强大的后援行销支持系统,公司开发的“神行太保”智能移动保险平台为他的展业和客户服务提供了很大的便利条件。平时外出展业时,何训亮只携带一台平板电脑,就可以向客户展示、宣传公司的产品,办理投保、保全、理赔都在平板电脑上进行,半小时内就能搞定所有投保事项,非常便捷。“神行太保”上安装的行销支持系统和记事本APP,可以帮何训亮做好客户服务的管理。他的客户数量很庞大,有了这个系统,服务变得很简单,比如客户的生日到了或是该交续期保费了,系统都会提前提示;遇到节假日,系统会提示他给客户送去节日的问候等等。这些年来,由于何训亮对客户周到、细致的服务,他的客户越来越多,还和很多客户成了朋友。

作为一名专业的寿险代理人,何训亮能够更深刻地感受到寿险的意义和功用。他很喜欢这段话:“如果爷爷奶奶拥有保险,爸爸妈妈就不用耗尽家财去给他们治病;如果爸爸妈妈拥有保险,我们就不用担心父母的医疗;如果我们拥有保险,我们就不会给孩子增添负担。保险,只是一种规划!一种提前的准备!因为现在不拥有保险,将来可能会是你最爱的人的负担……留爱,别留债!”

从业多年,何训亮经历的大大小小的理赔案件不计其数。对他影响最深的是北环批发市场一位卖肉的客户,在和客户沟通的过程中,客户的媳妇不想让他买保险,认为保险是骗人的。何训亮耐心、细致地做工作,最后她才勉强同意给老公投保而自己不保,当时她老公所交的保费是4676元,投保了公司的“金佑人生”和“守护安康”两份重大疾病保险。谁知在投保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她老公因身体不适,检查出患了急恶性膀胱瘤。这对他们这个家庭来说无疑是晴空霹雳,面对巨额的医药费,想起曾办过保险,就向公司报案。公司很快办好了理赔手续,何训亮和公司理赔人员把十几万元的理赔款送到客户家中,因癌症发现早、治疗早,只花了2万多元,客户很快就康复出院了,重新开始了正常生活。

何训亮的座右铭是:既然选择了远方,就要风雨兼程;既然选择了太保,就要创造辉煌!在今后的日子,何训亮会更加努力,拿出优异的成绩,用实际行动争做行业的领跑者

保险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