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保险行业协会网

平凡岗位铸就无悔青春

发布时间:2016-11-25 16:56:10 来源:   作者:

 

——中国人保财险宁夏盐池支公司综合部经理冀丽事迹材料

 

 冀丽同志1999年毕业后到中国人保财险盐池支公司工作,现担任综合部经理。多年来,她始终秉承着干一行爱一行的工作信念。从一名基层签单员到综合部经理她兢兢业业,尽心尽责,默默无闻地奋战在保险工作的第一线。工作中勇挑重担,勤于思考,虚心向老同志学习,以高涨的工作热情、踏实的工作作风,在学习和实践中锻炼自己。她的努力也赢得了广大干部职工的赞誉,多次获得公司、吴忠分公司、宁夏分公司“先进个人”、“中国人保系统优秀共青团”等荣誉。

  勤奋学习增强素质,开拓进取勇攀高峰多年来,她始终把学习作为做好工作的首要条件,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孜孜不倦。在业务学习上,她制定了个人学习计划和奋斗目标,抓住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进行财务、业务、计算机操作等知识的学习。上班时,她结合业务工作实践,坚持岗位练兵,虚心向领导、同事求教。下班后,她坚持自学,从不间断。工作之余,她利用业余时间修完了宁夏广播电视大学成人高等教育法律专业及中国政法大学法律本科专业。

  爱岗敬业力求卓越,本职岗位屡创佳绩 “在岗就要爱岗,爱岗就要敬业”这是冀丽同志职业的理解。在16年的保险从业中,从擅自离岗和请假。她坚持勤,连续几年放弃公休假,放弃了与家人、朋友相聚的时间,把心思和精力都用在了工作上。不管大小事情,她都认认真真地去做,而且做得非常出色。2010年担任综合部经理的同时还兼任公司核算员工作,自上岗伊始,就自觉摆正位置,主动与领导沟通,与部门成员融洽相处,不折不扣尽心尽力完成每一项工作。每天上下班前总能看到她拖地抹灰的忙碌身影。

担任财务工作时,冀丽严格遵循各项规章制度,严把“一支笔”的审批制度,没有领导手签批准不得擅自提取、发放资金。冀丽始终恪尽职守,受到了上级领导的一致好评并连续两年获得财务工作优秀奖。担任综合部经理,日常事务多,人手少,工作繁忙,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但她从未有过一丝怨言。去年做了微创手术,医生建议需要休息40天,但为了不影响日常工作她不顾家人的反对和劝阻只休息了半个月就坚持回到工作岗位上。为了更好的服务于公司各部门她积极主动的与各部门主动及时沟通协调,让员工凝聚力和执行力得到很好的提升。同时她主动承担了人力资源管理、宣传工作、劳动考勤等多项事务性工作。同时,在审核文稿、起草有关材料、处理外来事务、接待来人来客、配合纪检监察、工会等工作方面,她也积极主动,任劳任怨。在她的带动和影响下,办公室的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她这种敬业精神受到了公司干部职工的广泛赞誉,综合部也多次被公司评选为先进部门。

平时工作中遇到困难,她虚心向老同志请教学习,业务水平提高很快,近四年连续被宁夏分公司评为“优秀员工”。2015年她的业务保费收入86.53万元,对长期从事内勤工作的她来说确实困难重重,展业中也吃过闭门羹,但她有一股坚持不服输的精神,利用周末结假日登门拜访客户积极寻找客户,详细的给客户介绍条款,并深入讲解保险对家中财产和人员的种种好处,顺利完成公司下达的各项任务指标。在她的带领下综合部全年共完成全险种保费收入188.08万元,超额完成公司下达的各项任务指标。

此外,她热心公益,不计个人得失,充分体现了奉献精神。每当为公益事业捐款时,每次都少不了她,每逢重大节假日,值班的总有她。她对待工作的态度没有份内份外之分,都尽其所能地去做好,默默奉献出自己的光和热。作为一名党员,积极发挥自身作用,主动做好其它同志的思想工作,影响和带动其他同志积极进取。在她心目中,工作、事业始终是第一位的,尽其所能作奉献,是她不懈的人生追求。

清正廉洁做表率,奉公守法当模范作为一名保险公司基层员工,冀丽同志时常保持一颗平常心,节制欲望、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时时处处廉洁奉公、遵纪守法,充分发挥了优秀共产党员的先锋与表率作用。她从不以“跑关系”、“找靠山”等不正当手段为自己谋取好处;从不以工作之便向他人吃、拿、卡、要和为自己亲朋好友谋取方便;外出办事从不申请公车;无任何不廉洁行为和违法违纪问题。在工作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为保险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严格遵守党的各项规章制度,时时刻刻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多年来,冀丽同志凭着对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执着敬业的精神,从公司的基层岗位做起,凭借自己的努力逐步成为一名合格的部门经理。她只是一名普通的保险工作者,她的事迹也并非惊天动地,但平凡孕育高尚、细小昭示博大,她把对保险事业的一片赤诚融于她的行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卓越的成绩,在她的身后,留下一串串坚实而闪光的足迹。

保险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