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保险行业协会网

梦想青春 心向阳光

发布时间:2017-09-07 11:13:44 来源:   作者:

--记阳光产险吴忠中支综拓渠道经理张蕾

 

    吴忠是被黄河水灌溉形成的有着悠久黄河文明的城市,这里被誉为东方的千塔之城,是驰名中外的“中国回族之乡”,它成就了一名耀眼的黄河儿女,她就是阳光产险宁夏分公司吴忠中支综拓渠道经理张蕾。入行10年,从误打误撞到深深热爱,保险业的独特魅力让她魂牵梦绕,无数次点燃了心中的梦想,她经常对自己说:宁愿笑着流泪,也不要哭着说后悔,不求生命有多长,但求每一个今天都有阳光保险相伴”,她在自己的保险事业上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

以公司为家,深耕业务发展之道

2012年阳光财险吴忠中支成立,她是领导招募的第一位员工,她从一名销售人员,担当起开拓市场的重任。这期间她历经坎坷,却都能勇敢坚持。张蕾深刻明白,自身保险业务知识定江山,客户积累是关键。她主动到柜面学习出单流程,加强专业技能,承担起电销业务那个时候客户几乎没有上门就直接刷卡买单的,有的客户对公司不认可,有的客户推辞其他原因再考虑考虑,她用心把上门却没有成功购买的客户建立档案,进行二促、三促,专业讲解电话车险的好处;并将保费优惠系数,险种的费率牢记于心,新车保费手算一分钟就能给客户最准确的商业险报价,用自己的专业技能说服客户,直到这个客户成功购买,并且和客户成为朋友。甚至是一个交强险保单能从吴忠送到红寺堡,送到青铜峡铝厂、送到大坝电厂,她开着自己的“小战斗机”不计成本,没有怨言,一切以客户满意为前提,就这样在服务电销客户的过程中,她积累了一定的专业知识,出单技能,异议处理,后续负责电销客户的售后服务跟进工作,每当听到查勘员说有电销客户出险时,她都要求一起到现场,安抚客户的同时学习理赔技能,日复一日,一个专业的车险销售顾问便诞生了,后来公司有谈担保公司和4S店的业务,领导都放心的让她维护,入职第一年,她不仅达成了年度保费目标,也被评为阳光产险宁夏分公司优秀员工,成为公司的骄傲

把客户的事当做自己的事

    张蕾不放过任何一个交强险,不怠慢任何一个客户,她把所有人的客户都当成是自己的客户来服务,缝年过节的祝福,暴风暴雨时的问候,出险时的关怀,跑前跑后哪里都有她的身影,她所负责的电销渠道、担保公司、4S店续保率高达65%,同时获得了无数的转介绍客户,怀揣着感恩之心,在年底的时候,她手写贺卡、订购礼品,哪怕是礼品袋都亲历亲为,客户收到的不单单是一份礼物,更是她满满的心意,她说保险是金融行业,更是特殊的服务行业,阳光财险能够迅速发展靠的就是品质和服务,对客户只有以诚相待,以信为本,用专业化服务品质才能赢得客户,她始终把“让张蕾的服务成为客户选择阳光的理由”当作工作的座右铭,时时刻刻提醒,服务才是最重要的。2015年底实行商车费改,不仅销售人员要学习费率改革的变化点,客户更需要专业的解释,她首当其冲的传授解惑,对于为什么出险次数会影响下一年保费,影响有多大等问题,不用进入系统计算,她动手用计算器就可以给客户近乎准确的答案,如果没有相当专业的水平,她怎能将保费折扣讲的如此透彻和清晰,这正是一朝一夕钻研积累的结果。2016年她被任命为吴忠中支综拓渠道负责人,渠道发展并非一帆风顺,不同时期遇见不同问题。她没有服输,不断摸索,废寝忘食的打基础,找优秀的人学习讨教,培养新会员,公开课开遍吴忠各个市县,结合自己团队的实际情况,形成了自己团队的发展之道,用一年的时间成为了分公司渠道里的标杆。

商务导师让梦想照进现实

张蕾从小的梦想是当一名老师,可性格叛逆,要强独立的她从小学到大学一直是班干部,她曾经以为因为成绩可能这辈子都不会踏上那三尺讲台,实现心中的梦想,没想到保险商务导师让梦想照进了现实。2014年张蕾参加了分公司“新起点,新征程”的第一期O2O讲师培训班,经过系统规范的学习,不仅业务知识得到了更深入系统的完善,更是通过他在培训通过时精神面貌、表达能力、亲和力、业务水平各方面的优异表现脱颖而出,2015年,参加了总公司兼职讲师培训,并成为一名合格的讲师,同年被列为分公司讲师团队一员。2016年被评为“阳光财险宁夏分公司商务导师”,这一至高荣誉的背后只有沉甸甸的责任,商务导师要不仅能讲车险,凡是财产保险范围涉猎到的所有专业都能讲,并且实战开拓,这不仅是对讲师的高要求也是领导的高寄托,财产险类、意建险类、信用保证保险类、组合险别以及险种费率、销售技能等要求商务导师要样样精通。她给自己定了目标,一年以内,不一定成为公司的顶尖人物,但必须是公司的专业人才,才能不辜负领导的栽培,一堂名为《张蕾老师开讲了》的专业课程就这样走进了销售团队,会员团队客户心中。

在青春的岁月里,梦想就是阳光,在梦想的岁月里,阳光就是心脏,只要这颗热忱的心一直还在跳动,她与阳光保险携手共进的故事就永远不会完结,时时激励着自己,感动着他人。

保险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