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保险行业协会网

太平洋寿险惠农支公司黄立琴先进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18-05-18 15:35:54 来源:   作者:

近几年,由于经济下行,资源转型,惠农的经济陷入萧条。然而就在这种艰难的经济环境下,太平洋寿险惠农支公司经理黄立琴却带领着全司内外勤员工开拓了一片新天地。

转型.蜕变

进入保险业之前,黄立琴开了一家餐馆,由于惠农的经济形势不好,老百姓消费能力弱,餐馆难以经营,于是她来到了保险公司做业务员,没想到这个转变,掀开了她人生的新篇章。在寿险业,她如鱼得水。因为勤奋努力、能言会道,管理有方,短短的三个月时间她就达成了筹备主任标准,2年晋升为基本法营业部经理。她非常珍惜这个工作机会,她的吃苦精神让整个团队的人叹为观止。很快,从一个柔弱女子蜕变为一个带领百人团队的女强人,年收入也从之前的几千元达到十万元。

2011年,黄立琴加入太保,转为公司内勤。通过不懈努力,她很快掌握了内勤团队每个岗位的应知应会,成长迅速。2013年宁夏分公司任命她为惠农支公司经理。初次执掌惠农支公司,就面临着公司的生死存亡,那时,外勤人员只有几个人,内勤员工2人,业务几乎萎缩到零。沉重的担子,压在她瘦小的肩上。但是她从不畏惧,也不服输。相反地,巨大的压力激发了她高昴的斗志。她决心要在两年之内让惠农支公司大变样,五年之内在当地寿险市场成为龙头老大,业务规模和人力都排第一。她以组织发展为牵引,基础管理做后盾,大刀阔斧地开展团队建设。惠农支公司的团队从1个经理,4个主管,发展至今天的1个营业区总监,4个营业部经理,45位基本法主管, 365名在册人力。短短的3年时间里,解决了惠农区几百人的就业问题。公司的业务这几年突飞猛进地发展,20122016年,新保保费从136万元增长到6525万元。公司在册人力上2012年的几人增长到2016年的365人。

付出.成长

当然,成功的背后,也有鲜为人知的故事。为了公司的发展,她每天早上第一个来公司上班,最晚一个离开公司,每天披星戴月,常常晚上十一二点才进家门。

她的业务能力和专业性在公司是首屈一指的。她详细解读太保《基本法》的利益,为所有的外勤伙伴规划职业生涯,鼓励他们安心在太保工作,从各个方面激励个人和团队共同成长。这几年为了团队的发展,机构的业绩、业务员的收入,为了主管晋升,她亲自约见准主管谈不下来的亲朋好友,经常三顾茅庐,恳切谈心,成功地将很多赋闲在家,学历高、综合素质高的人带到保险公司,也召集了一批下岗失业员工和家庭妇女来到公司,既帮助他们突破心理局限,找到工作,又帮助遇到瓶颈的业务员达成晋升目标。同时为每一位有志走团队发展路线的业务员,制定团队架构,帮扶业务员顺利晋升。

她对业务员一片热忱。当业务员晋升业绩不够,她要么陪防,要么鼓励业务员带客户来公司,亲自讲解或安排经理主管帮助其促单。有一次她下班时,看到公司一个业务员给客户讲产品,讲了很久,客户还是不太接受。她立刻坐到客户身边,用自己专业的知识,将保单上的条款挨个讲给客户听,对客户的每一个疑问都解答得明明白白。客户听的津津有味,最终被她的专业和敬业所折服,签下了一个大单。2个小时过去了,客户和业务员满意地离开了公司,她才饥肠辘辘地回家。

她在困难面前从不退缩。众所周知,寿险市场竞争激烈,保险公司负责人背负的压力很大。有一次,惠农支公司当月大批业务员离司,导致当月新增人力指标未达成,而分公司按照离司人数1:2的比例将指标下达在次月新增人力指标中,合计80个新增千P人力。当时对于在册人力仅有200人的惠农支公司来说,一个月内完成这项任务几乎是不能想象的。但是,黄立琴压根就没有想过什么是不能完成的。在她脑海中,从来没有任何抱怨和推辞。面对困难,她只有一个选择,那就是撸起袖子加油干。当天,她组织召开了内勤会议,将增员指标按照层级分配到各个岗位负责人,安排专人专项追踪不同层级人员。而她自己则每日通过面谈各个职级的伙伴,谈晋升、谈收入、谈增员,谈职涯规划,引导更多的人晋升主管,让更多的外勤伙伴们拿到高收入。那段日子里,她每天面对不同的人,从早说到晚,一天下来,累的连吃饭的胃口都没有,本来就消瘦的她更瘦弱了。在她的带动下,惠农支公司所有内外勤伙伴克服困难,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最终在月末最后一天,不负众望的完成了最后一个千P人力。这项成绩让整个分公司为她刮目相看。

几年来,她付出的努力,所有内外勤员工都看在眼里。她以身作则,让惠农内外勤工作一个方向、一个目标、一个声音、一个态度。上下齐心,不达目标、誓不罢休。辛勤的付出,终于有了回报,惠农支公司的外勤队伍从2012年的75人增长到2016年的365人,,惠农支公司一跃超过其他同业公司,成为当地市场寿险业的龙头老大。

关爱.收获

在外勤眼中,黄立琴是个让人尊敬和信任的领导。她没有领导架子,有涵养,认真负责,处理上下级关系十分融洽,所有的内外勤伙伴都觉得,黄立琴既是他们的大家长,也是他们的姊妹和良师益友。和她在一起,有任何困难都不怕。他们为能拥有这样的领导感到无比庆幸和自豪。

在内勤眼里,黄立琴是个相当严厉的领导。有时,甚至不近人情,因为她对工作要求非常严格。她常常讲:“内勤一定要为外勤服务,全员要为公司发展服务。内勤的任何一项工作都不能马虎,都要高效、快速、高质量地完成,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内勤员工制作的报表、制订的客户积累方案如果做的不到位,她一方面会严厉批评,一方面又“刀子嘴、豆腐心”地手把手地教导,直到教会。在她的培养下,惠农支公司打造了一支高素质的内勤队伍,各项工作拿得起、放得下,干起活来雷厉风行。在太平洋寿险宁夏分公司下辖的各家机构中,惠农支公司是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团结,特别能战斗的不屈团队。

惠农支公司近几年来的发展有目共睹,全体内、外勤员工一直以公司为家,热爱公司。惠农支公司设立了一个小食堂,黄立特意从家中拿来锅碗瓢盆等一应俱全的炊具,每逢公司业务节点、或业务员主管考核的日子,便在公司起灶做饭,大家伙一起动手,说说笑笑,饺子、火锅、羊肉臊子面、干捞面,吃的都是家常饭,但是无比温馨。无论多晚,只要来公司,业务员和客户都能在公司吃上一口热饭,热气腾腾的场面大大增强了公司员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大家拧成一股绳,组成一个大家庭,为公司的发展同心协力地共谱新篇。

这几年,黄立琴将心思全部几乎全放在工作上,她在工作上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家里每一位亲人的支持。她很少有时间陪同家人。但是她的努力付出得到了家长的理解和支持。丈夫和女儿都为妈妈感到骄傲,女儿乖巧懂事、善解人意,从不拖累她。而丈夫不仅理解她,更在行动上积极支持她。她生病了,他在凌晨起床为她熬制中药送到公司;她在公司加班顾不上吃饭,他在家做好饭菜放在保温瓶里送到公司。有了丈夫和女儿的鼓励和支持,她的干劲更大了。

在关爱员工的同时,她也不忘回馈社会。2016年,宁夏西红柿产量过剩造成西红柿滞销,很多西红柿烂在田间地头,无人采摘。惠农区团结村村民李星在朋友圈内发出西红柿滞销向社会求助的信息。黄立琴得知后,立即积极组织惠农支公司200余名员工帮助李星下地采摘西红柿。为了避免李星的 500余亩蔬菜烂在地里,黄立琴还张罗着让业务员和公司的客户帮着销售西红柿。后来,这项善举被媒体得知,刊登在《石嘴日日报》。

黄立琴只是一名普通的保险工作者,她的事迹也并非是惊天动地,但平凡中孕育高尚,细小之处昭示博大,她把对保险事业的一片赤诚融于她的行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卓越的成绩,在她的身后,留下了一团团坚实而不被磨灭的火焰。

 

 

保险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