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保险行业协会网

一往无前 做农险战线的巾帼勇士

发布时间:2018-05-18 15:38:05 来源:   作者:

——记人保财险红寺堡支公司马志美

 

马志美,现任职于人保财险红寺堡支公司农险部经理。20033月,她以一名普通营销员的身份进入人保财险红寺堡支公司。2007-2013年任红寺堡营销部负责人,多次被上级公司评为先进个人和展业精英。20177月,马志美被任命为人保财险红寺堡支公司农险部经理。进入公司十多年来,她一直从事车险、非车险业务拓展,从来没有接触过农险,对农险业务、条款等十分生疏。面对陌生的领域,她没有胆怯,在短时间内快速掌握了国家以及宁夏地区的农险政策、业务知识。

为了尽快拓展农险业务,完成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任务,她进村入户,为农民群众宣传国家农业保险政策。通过宣传,扩大了农业保险的影响力,增加了群众知晓率,为组织投保提供了有利条件。经过与政府多次沟通和红寺堡区5个乡镇64个行政村的摸排,最终于2017729日红寺堡区政府正式下发关于实施政策性农业保险的文件,打开了红寺堡农业保险的新局面。

2017年是扶贫工作的重要一年。红寺堡又是全区扶贫工作重点地区,政府要求两个月内完成64个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全覆盖。时间紧、任务重,公司上下都倍感压力。对于没有任何承保经验的他们,在红寺堡区政府和上级公司的领导和支持下,公司上下齐心协力,互帮互助,勤勉尽责,加班加点,不畏艰难,最终完成了扶贫保险承保任务。

为了更好的要求自己,马志美始终坚持学习承保理赔知识,积极借鉴其他公司先进经验,探索、研究和制定适合红寺堡公司的农险承保与理赔制度体系。她始终坚持全身心地投入到农险事业和扶贫工作中,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人民保险,造福于民”的思想,将自己的全部精力奉献到朴素而又伟大的事业中。

                         

 

保险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