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保险行业协会网

疫情防控不松懈 金融服务不断档——平安产险宁夏分公司应对疫情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22-11-11 16:26:15 来源:   作者:


  自9月底以来,宁夏新一轮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抗疫任务复杂严峻。平安产险宁夏分公司切实履行金融机构的责任与担当,快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优化产品保障和理赔服务,积极参与抗疫志愿行动,为抗疫一线捐献物资,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金融服务不断档,全面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快速组织,推出抗疫锦囊9月22日,平安产险宁夏分公司在线上推出可免费领取的重疾住院津贴险、E生平安·疾病守护金、平安产险·恶性肿瘤特定药品医疗险、平安免费重疾保障抗疫保险4款抗疫守护保险。同时,分公司统筹调度,全力保障理赔服务“不打烊”,客户可通过“平安好车主”用线上和视频连线的方式完成理赔服务,在不接触的前提下办理理赔服务,降低了疫情二次传播风险。并在第一时间发布线上办理营运车辆保险延期服务流程,为疫情期间的营运车主排忧解难。

  爱心行动,助力抗疫一线自9月25日起,宁夏分公司积极响应政府部门号召,第一时间组织平安志愿者在银川市金凤区、青铜峡市、同心县、海原县深入一线共同抗疫,累计798人次参与志愿活动服务。平安志愿者们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一同进行防疫政策宣传、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物资搬运、卡点值守等工作。为响应一线抗疫需求、解决实际困难,平安产险宁夏分公司向自治区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4.5万元,用于为全区抗疫志愿者提供专项保险保障。同时,采购价值3万余元的折叠床、矿泉水、方便面和牛奶等防疫物资,捐赠给海原县、西吉县、山河湾社区、大新镇等抗疫人员,以实际行动体现企业责任担当,传递保险温情,助力抗击疫情。

  多措并举,保障金融服务随着本轮疫情的反复和持续,宁夏分公司积极研发升级保险产品,推出疾无忧系列保险产品、营业中断保险产品等,为广大市民及一线抗疫人员提供风险转嫁保护,帮助企业提升抗风险能力。线上线下全力保证疫情期间客户服务,针对可开放的服务网点细致做好场所内日常清洁、通风和消毒工作,对上门客户做好安全疏导和业务办理。针对实施封控管理的网点,及时发布网点停业公告,引导客户通过“平安好车主”“平安好生活”等非接触方式办理业务。车险理赔推出线上查勘、在线定损、先赔付后修车、直赔三者等8项在线服务,非车理赔推出线上探视、线上交单、单证减免、专属经理等4项便民服务,同时推出“为客户送赔款”专项服务,解决企业、个人客户疫情期间燃眉之急。众志成城,携手抗疫。平安产险宁夏分公司将主动作为,继续展现金融机构的使命和担当,以更加专业、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为抗击疫情提供金融力量。

 

保险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