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保险行业协会网

人保财险宁夏分公司积极应对“7.24”暴雨彰显人保责任与担当

发布时间:2016-07-27 17:03:07 来源:   作者:

     7月23日8时,银川市气象局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银川、石嘴山两市、吴忠市北部及贺兰山沿线有大到暴雨,累计雨量50到80毫米,可能引发山洪、城市内涝和地质灾害”。

    接到暴雨预警后,人保财险宁夏分公司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准备灾害救援、查勘理赔工作。一是明确责任分工成立查勘小组,明确人员职责,做好人员准备,全力应对暴雨灾害。二是周密安排值班。安排相关负责人亲自值守经验丰富人员带队值班,调集人员放弃休息时间,确保大事故、特殊情况及时了解、迅速解决。要求所有理赔人员手机保持畅通,以备应急调动。三是依托网络、电台、微信朋友圈等渠道,编辑防灾信息,及时向客户推送极端天气防灾减灾提示和雨天出行安全注意事项及水淹车处理流程等信息,提醒广大客户做好防护措施和安全驾驶,最大限度减少客户损失。

    7月24日5时,暴雨席卷宁夏全区,银川市多处道路积水严重,人保财险宁夏分公司第一时间组织人员投入到暴雨查勘救援工作中。一是安排人员在水淹路段执勤,告知来往车辆绕道行驶,对于涉水车辆提醒车主避免二次打火,协助车主将车辆移至安全地点。二是所有事故拖车全部投入使用,同时借助4S店、社会修理厂施救车辆安排到出险集中路段,第一时间对涉水车辆进行施救。三是对涉水定损车辆较多的维修站区域安排专人驻点,缩短客户等候时间,就近定损服务。四是安排人员统计报案信息,第一时间告知客户后续理赔流程,及时跟进案件情况,全力以赴做好此次事故受灾客户的后续理赔工作。

    目前,全区已发生多起车险、工程险、农险等因本次暴雨灾害事故受损的案件,人保财险夏分公司已成立专门处理小组,第一时间跟进,努力将客户损失降到最低。

    面对灾情,人保财险的理赔人员不畏艰辛、迎难而上,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在他们身上,不仅看到了人保员工风雨无阻、坚守岗位的执着,更看到了保险人的责任与担当。

保险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