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保险行业协会网

花季少年舍己救人 人保财险勇担责任

发布时间:2016-11-30 21:15:36 来源:   作者:

 

 近日,人保财险宁夏分公司与自治区党委政法委联合在辖内泾源县政府礼堂举行“兰雪婷见义勇为表彰大会”。会上,人保财险宁夏分公司向兰雪婷的父母交付了80万元的见义勇为人身意外伤害保险金。

 自治区政法委副巡视员顾仁泉同志代表政府对人保财险宁夏分公司高效的工作效率,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做法表示感谢和肯定。人保财险宁夏分公司副总经理张海军代表分公司向见义勇为英雄兰雪婷表示深切缅怀,并向其家属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并表示,为自治区各级政府及人民提供民生保障是公司义不容辞的责任,人保财险将继续坚守“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信念,用实际行动践行让“政府放心、人民满意”的庄严承诺。

 2016625日,兰雪婷在泾源县西峡水库与同学玩耍的过程中,听到不慎落水杨志泽的呼救声,兰雪婷跳入水中救人,在其奋力救援下,杨志泽被救上岸,而兰雪婷却不幸溺水身亡。兰雪婷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家境贫寒。母亲待业在家,姐妹三人均在上学,全家仅靠父亲兰五虎做环卫工人的微薄工资维持生计。兰雪婷见义勇为的感人事迹令现场所有人无不为之动容。

 据悉,宁夏自治区党委、各地政法委、见义勇为基金会于20162月份与宁夏分公司签订了《宁夏见义勇为人员意外伤害保险协议书》,分公司成为全国首家以省级为单位统保见义勇为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保险机构,为自治区宁夏籍公民或自治区行政区域内的外来务工经商旅游人员,建立了见义勇人员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补偿机制,使见义勇为的英雄们能够更快捷地得到相应的保护和保障。

 

保险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