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保险行业协会网

“阳光之星爱心计划”走进宁夏吴忠 第38所阳光保险博爱学校顺利揭牌

发布时间:2017-04-28 17:51:56 来源:   作者:

 

    4月18日,由阳光保险“阳光之星爱心计划”捐助的宁夏“阳光之星博爱小学”揭牌仪式在吴忠市红寺堡区第二小学顺利举行。这是阳光保险在全国范围内捐建的第38所博爱学校。宁夏保监局、宁夏金融工作局、中共吴忠市红寺堡区委有关领导,阳光保险有关领导、志愿者代表及当地主流媒体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红寺堡第二小学始建于2004年5月,2004年9月投入使用,是红寺堡区教育局直属的一所规模最大的城镇完全小学。为使该校进一步突出办学特色,提升办学质量,成为区、市级“示范学校”,阳光保险向该学校一次性捐赠20万元爱心款,用于修建操场、校舍、食堂及各项功能室,改善学校办学环境和基础设施建设;同时,还捐赠了书包、足球、篮球、排球、羽毛球、跳绳、象棋等一批价值3万多元的教学用具。捐赠仪式后,同学们领取了文体用品,还与阳光保险的青年志愿者们一起开展了阳光趣味运动会等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
    在当天的揭牌仪式上,阳光保险相关负责人表示阳光保险一直致力于社会公益活动,竭尽全力承担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支持边远地区教育事业,在经济上给予帮助,在精神上给予鼓舞,用实际行动不断传递爱心。阳光将继续坚持业务发展和回馈社会双轮驱动的理念,坚持“农民心态、工匠精神”,努力为经济繁荣和社会和谐作出更大的贡献。学校校长对阳光保险的捐赠表达了真挚的感谢,并表示一定会用好每一分捐款,同时鼓励孩子们要发奋学习,以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
    宁夏保监局、金融工作局以及中共吴忠市红寺堡区委的领导对阳光保险勇于担当社会责任,致力于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表示了感谢,认为阳光保险的爱心付出体现了企业的高尚责任感,同时也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将来建设祖国,回报社会。
    据悉,“阳光之星爱心计划”由阳光保险以及其旗下的公益基金——“阳光之星爱心基金”每年投入约200万元的公益费用,用于捐建阳光之星博爱小学,并捐赠文化体育用品,支持边远地区贫困孩子的运动梦想。“阳光之星爱心基金”于2014年正式成立,是由阳光人寿的营销员荣誉组织“阳光之星”会员每月捐赠10元钱、阳光人寿配捐10元钱组成。本次捐助的红寺堡区第二小学是“阳光之星爱心基金”成立以来在全国援建的第16所“阳光之星博爱小学”。

保险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