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保险行业协会网

自贡市卫计委携医疗机构一行莅临江泰经纪宁夏分公司考察学习手术意外险

发布时间:2018-11-13 15:38:23 来源:   作者:

11月8日,四川省自贡市卫计委携医疗机构一行莅临江泰保险经纪宁夏分公司考察调研手术意外险开展情况。

上午,江泰保险经纪宁夏分公司总经理吴跃霞陪同考察组一行16人参观了办公司职场,向考察组介绍了医责险制度和宣传展板信息,交流分享医疗风险分担机制工作开展经验。

在座谈环节,江泰保险经纪宁夏分公司就宁夏医责险近年开展情况、宁夏医责险风险分担机制——“术前谈话第三方见证”、手术意外险开展情况及医务人员综合保险工作及成效进行了详细汇报。宁夏是全国最早开展术前谈话第三方见证工作的省份之一,手术意外险对医责险具有较好的辅助作用。通过第三方见证,一旦出现保险事故,保险可以快速理赔,基本不会出现理赔纠纷。这项工作开展的效果得到了自贡考察组一行的高度认可,认为第三方见证和手术意外险的开展非常有意义,宁夏的工作开展很成功,引起了与会人员的热议。

自贡市各医疗机构分别就手续意外险的落地时长、工作步骤、前期准备以及手术意外险与医责险的双重赔付等方面进行提问,宁夏分公司相关人员一一进行了解答。

下午,考察组一行还到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调研三方见证和手术意外险开展的情况。

考察组表示,此行的主要目的是调研宁夏手术意外险开展情况及成功经验,学习手术意外险开展实操方法与步骤。江泰保险经纪宁夏分公司有很多好的经验,希望自贡市也能借鉴和复制。

保险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