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保险行业协会网

科技创新接轨用户诉求 富德生命人寿入选2019中国保险业科技创新榜

发布时间:2019-07-18 09:20:33 来源:   作者:

  

7月8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 “2019中国保险业科技创新研讨会”在北京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以“科技·创新发展之源”为主题,并同步揭晓了《2019中国保险业科技创新榜》,富德生命人寿凭借在保险科技方面的持续投入和不断创新荣登科技创新榜。

从理赔人员上门服务的暖心理赔,到牵手前沿技术的电子化理赔,再到向智能化理赔不断迈进。仅用不到五年的时间,富德生命人寿实现了生物人脸识别、电子签名、OCR等技术在投保、核保、保全、理赔的保单全生命周期中全面推广应用,为客户打造优质、高效的全流程电子化的保单服务;将理赔系统装进手机、平板等移动终端,推出“移动理赔”、“掌中赔”、“微理赔”服务,打破空间、地域的限制,实现随时随地为客户服务;支持理赔服务人员上门服务,借助移动互联网技术+实时支付功能,实现极速理赔服务等多方面技术突破。

富德生命人寿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2019年富德生命人寿将重点打造“云赔”服务,借助云技术,依靠代理人受理理赔资料,优化理赔资料的收集、传输、储存等各中间环节;并同时着力布局“快赔”服务,打通医院信息系统,在客户就诊过程中和结束时实时获取客户就诊资料,免去客户提交理赔资料的麻烦。

面对大数据、云计算、物流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科技迅猛发展,保险诉求日益多元的发展趋势,富德生命人寿将秉承着“保险姓保”的原则,聚焦用户需求,以创新提升服务,加强科技赋能运营服务,探索更高效、更便捷的服务模式。

保险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