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保险行业协会网

平安人寿宁夏分公司积极参与“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09 09:48:05 来源:   作者: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坚决抵御非法校园贷的侵扰,更好地普及金融知识,提高学生金融素质,提升学生安全防范意识。95日,交通银行、光大银行、平安人寿、阳光财险在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共同举办的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师生600余人共同参加。

会议特别邀请了宁夏银行老师结合近期社会上出现的非法集资”“校园贷”“套路贷等现实案例,针对现在大学生心理承受能力较差、主观消费需求比较强、抵抗诱惑的能力差及风险辨识能力较弱等特点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将大学生在生活中有可能遇到的金融陷阱、金融诈骗、存在的安全风险等做了预警,普及了相关金融知识、金融法律常识,提高了保险意识。

活动现场,全体学生共同宣誓,增强防范欺诈意识,时刻保持头脑清醒,自觉抵制不良网贷,做文明合格的大学生。

本次宣传活动旨在促使全校师生认识到“非法集资”“校园贷”“套路贷”等网络信贷暗藏的风险及危害,提高大学生识别和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帮助师生树立健康正确的消费观、金融观、建立了安全理性的消费观念。平安人寿宁夏分公司也将持续配合积极参与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向金融消费者、投资者和广大网民,宣传基础金融知识和风险防范技能,提升其金融素养和风险责任意识,免受违法违规金融活动侵害;引导消费者和投资者理性选择、正确使用金融产品和服务,自觉抵制网上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保险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