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保险行业协会网

国寿财险宁夏分公司积极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09 09:48:05 来源:   作者: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坚决抵御非法校园贷的侵扰,更好地普及金融知识,提高学生金融素质,提升学生安全防范意识。9月4日,国寿财险宁夏分公司在宁夏大学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宁夏大学师生4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特别邀请了工商银行西夏支行个人金融业务部经理,国际理财规划师,CFP持证人栾珏全主讲,结合近期社会上出现的“非法集资”“校园贷”“套路贷”等现实案例,针对现在大学生心理承受能力较差、主观消费需求比较强、抵抗诱惑的能力差及风险辨识能力较弱等特点,将大学生在生活中有可能遇到的金融陷阱、金融诈骗、存在的安全风险等做了预警,普及了相关金融知识、金融法律常识,提高了保险意识。

本次宣传活动旨在能使学校师生认识到“非法集资”“校园贷”“套路贷”等网络信贷暗藏的风险及危害,提高大学生识别和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帮助师生树立健康正确的消费观、金融观、建立了安全理性的消费观念。

保险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