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保险行业协会网

平安产险智能闪赔,赔款秒级到账

发布时间:2019-10-30 15:28:15 来源:   作者:

   客户出险后,最希望的就是保险公司能尽快理赔,赔款能快速到账。2019年,平安产险上线“智能闪赔”服务,借助人工智能进行车辆定损,确认金额后,赔款秒到账。用户在自主完成车辆损伤图片拍摄后,后台自动判断车辆损失部位,并快速给出修理意见,同时同步当地修理厂提供配件和工时报价,实现全自动理赔定损,彻底取代传统理赔“人查勘、人审核、人赔付”的流程。以前,一个车险定损案件的处理要一天甚至几天,现在针对损失较小的案件,客户只要拍好照片,用平安好车主APP就可以快速处理。图像定损不仅节约时间、成本,还提高了精准度,同时智能机器人还能及时发现欺诈风险并进行阻断,降低骗保发生的概率,促进行业良性发展。

平安产险为什么能做到“智能闪赔”?一是靠数据积累,二是靠技术,包括图像识别、知识图谱、规则引擎等。首先要判断车的图像是不是保险标的车辆,是什么类型的车,把车的不同部位都识别出来,判断哪个部位有损伤,在23种损伤程度中是哪一种;全部都识别测量出来后,再运用后台积累多年的庞大、丰富的知识图谱去比对,通过匹配损伤部位和程度的信息,用秒级速度判断修理或更换部件的方案、部件的费用等,最后根据3万多种数字化理赔风险控制规则,算出一个理赔总价返还给客户,现场与客户就赔付金额达成一致,即可完成支付。平安AI智能闪赔,实现赔款秒级到账,如此极速的体验,怎一个“爽”字了得。

平安产险宁夏分公司自5月份推出赔付金额2000元以内案件现场闪赔服务至今,现场闪赔的案件笔数已近千笔,为广大客户提供了快速、简单、便捷的极致体验。

未来,平安产险将继续依托科技,打造客户信赖的AI智能理赔服务。

保险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