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保险行业协会网

宁夏保险“五进入”宣讲活动为海原县红羊乡农户送去保险保障

发布时间:2019-10-30 15:28:15 来源:   作者:

   为了充分发挥保险经济"助推器"和社会"稳定器"作用。10月25日,由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宁夏银保监局主办宁夏保险行业协会承办,各保险公司协办的宁夏保险“五进入”宣讲活动在海原县红羊乡举。本次活动是宁夏自开展保险“五进入”宣讲活动以来举办的第18场活动,该活动旨在进一步倾听公众心声、深入乡村传播保险保障理念,提高贫困农户风险防范和保险意识,发挥保险脱贫富民的功能。海原县红羊乡百余名农户参加了本次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合众人寿宁夏分公司充分发挥企业精神,奉献爱心、精准扶贫,为红羊乡1200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提供保险金额为6360万元的意外死亡、伤残及意外医疗保障。同时还为红羊乡捐助保障资金10万元,用于补助回迁贫困户房屋建造以及门窗修补,用保险为贫困群众保驾护航。

 海原县红羊乡因建档立卡贫困户较多,村民都依靠种植业与养殖业来养家糊口,而自然灾害对农作物、牲口的破坏影响很大,这对于建档立卡贫困户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为了提高农户保险意识,了解保险的作用,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讲师辛萍以事例的形式,近距离、面对面、全方位地向农户讲解了养殖险、农业险、健康险、民生险、教育险和扶贫保等保险知识,宣传保险各项功能作用,让农户学会用保险来保护自己的“钱袋子”。

“现在挣钱不容易,对于我们这些老百姓来说,粮食、牛羊就是我们的衣食父母。今天,通过参加保险宣讲活动,让我们真正地了解了保险政策、保险理念、保险类型,进一步提高了我们对保险的认识。”海原县红羊乡马娟说,今后一定要给庄稼、牛羊都买上保险,多给自己一份保障。

 据了解,自2019年8月份以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宁夏银保监局精心组织,宁夏保险行业协会积极开展保险“进社区、进园区、进学校、进农村、进校园”宣传活动,得到了社会各届一致好评。下一步,宁夏保险行业协会将继续发力,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做好保险服务,向广大群众传播保险知识,以实际行动为保险发声,传播保险正能量。(宁夏财经网  祁雪)

保险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