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保险行业协会网

宁夏银保监局消保处一行莅临宁夏保险行业协会、宁夏保险学会调研指导“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6 09:59:34 来源:   作者:

3月12日,宁夏银保监局消保处马杰处长一行4人莅临宁夏保险行业协会、宁夏保险学会(以下简称“两会”),就“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工作进行了调研座谈。宁夏保险行业协会秘书处秘书长吕志祥,宁夏保险学会秘书处秘书长杨小虎,以及两会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吕志祥秘书长、杨小虎秘书长分别介绍了两会2020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的推进情况:指引各保险公司通过线上办理保险业务,引导广大消费者用好线上金融工具,提升疫情防控意识、依法维权意识。另外,两会集中组织开展保险销售从业人员线上教育宣传课程,教育从业人员诚信展业、依法合规提供保险服务。最后,“3·15”期间的宣传工作以线上方式为主,一是在宁夏主流媒体发布2019年宁夏保险业财产险、人身险各十大典型理赔案例,以及各保险公司诚信服务宣言。二是邀请律师、银川市保险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宁夏保险行业协会法务部负责人电话连线做客宁夏经济广播92.8《以案说保险》栏目,从不同的角度介绍疫情防控期间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相关事宜。三是利用两会网站、“宁夏微保险”微信公众号、《宁夏保险》杂志等自有媒体开展持续性宣传。

马杰处长对两会工作予以肯定,希望两会通过多样化的宣传途径把保险行业宣传出去,以“3·15”系列活动为契机引导广大保险消费者理性消费,合理维权,同时要加强对从业人员诚信展业的教育,提升服务能力与质量,树立保险行业的良好形象。

保险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