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保险行业协会网

保险问题太专业,服务中心帮您答——江泰(宁夏)保险消费者维权服务中心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0-03-17 09:22:44 来源:   作者:

   3月15日,江泰(宁夏)保险消费者维权服务中心正式成立,宁夏保险行业协会秘书处秘书长吕志祥,宁夏保险学会秘书处秘书长杨小虎,北京市京师(银川)律师事务所主任董必成,北京天驰君泰(银川)律师事务所主任刘亚平和宁夏三略律师事务所主任苏建东出席了揭牌仪式。

为帮助保险消费者理性消费,理性维权,江泰保险经纪成立了江泰(宁夏)保险消费者维权服务中心。该维权服务中心将由江泰经纪与全国知名律所在宁分所和区内专业律所联合共建,并开通4001-123-315专线电话接受消费者各类保险问题咨询,提供保单体检、风险评估、维权指导、疑难案件解答和协助索赔等服务。

在揭牌仪式上,宁夏保险行业协会秘书处秘书长吕志祥表示,江泰(宁夏)保险消费者维权服务中心为保险消费者维权提供了一个多元化的解决途径,必将对提升保险行业服务质量、快速解决纠纷、提升行业形象具有重要意义。吕志祥秘书长还提了四点建议和希望,一是要把握好引导消费者维权的合理、合法性。二是切实做到维权服务的专业、合规性。三是充分体现维权服务中心运行的公开、公正性。四是注重保持与监管部门、协会保调委及各保险主体相互支持的协同、一致性。

江泰保险经纪宁夏分公司总经理姚兴宝表示,保险是一个专业的商品,普通老百姓对条款很难理解,可能出现由于缺乏必要的专业知识而导致的不理性消费。江泰保险经纪宁夏分公司针对客户的特定需求,运用自身的专业优势,为客户提供专业的保险计划和风险管理方案。在2020年底之前,江泰(宁夏)保险消费者维权服务中心将免费为社会提供专业的保险投保和维权咨询服务。

据悉,江泰保险经纪宁夏分公司是宁夏最早设立的保险经纪机构,现已累计为全区各行业共1.2万家企事业单位、45万人次的个人客户提供保险经纪服务,累计完成逾1亿元的保险理赔工作。维权服务中心的成立,为宁夏保险消费者理性消费、理性维权提供了以专业中介机构提供咨询服务的新途径,将为优化我区保险消费环境、保障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起到积极作用。

保险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