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保险行业协会网

宁夏保险行业协会医管会专业提升推动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23 15:12:01 来源:   作者:

 

617日,宁夏保险行业协会召开医管会专业提升推动会。宁夏保险行业协会秘书处秘书长吕志祥,宁夏保险行业协会医管会(以下简称“医管会”)主任、副主任及委员共计40人参会。

会上,医管会主任、平安人寿宁夏分公司副总经理于平对医管会2019年度工作总结暨2020年工作规划作了报告。2019年,医管会扩充定点医疗机构,完善管理评估体系,规范了医疗合作机构诊疗及鉴定行为,采取“联优打劣”措施,主动应对,据理力争,破解行业难题。2020年,医管会将继续深化定点机构合作与规范管理,拓宽合作领域,围绕扩大“交通事故纠纷网上一体化处理”模式实施范围、借力执法部门持续打击保险欺诈行为、推动保险行业“医疗费用一体化结算机制”和“一站式结算服务”落地实施等方面发力,净化行业经营环境,更好地服务于保险客户。

随后,医管会委员、人保财险宁夏分公司人伤核损理赔部经理杨国江作“为了鉴定应有的公正”专题分享。宁夏保险行业协会法务部副主任刘亚华专题讲授《保险纠纷调解工作流程及典型案例》。会上还对宁夏保险行业2019年度医管会工作先进集体——人保财险宁夏分公司5家单位以及杨国、宋雪英8名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

宁夏保险行业协会秘书处秘书长吕志祥作总结讲话时指出,医管会在整合保险行业与医疗机构的对接合作、合理管控与保险相关的各类住院医疗费用、协助医院加强医疗服务质量、有效降低保险公司的经营成本等各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实现医、保、患的融合与共赢做出了突出贡献。同时,他对医管会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关注疫情防控新变化,不断优化协作融合机制。二要关注客户行为新变化,不断完善风险防范机制。三要加强内部密切合作,提升医管凝聚合力。

医管会是医疗机构与保险业合作的一个重要载体,是联系患者、医生和保险公司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是保险业对外服务的延伸和扩展。2020年,医管会团结协作、迎难而上、锐意进取,推动医管会工作更上新台阶,努力提升行业整体抗风险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宁夏保险业稳健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保险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