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保险行业协会网

安全路上 幸“盔”有你——人保财险宁夏分公司联合多部门开展“一盔一带”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3 15:39:20 来源:   作者:

 

安全出行一盔一带,是头等大事。8月20日,人保财险宁夏分公司联合自治区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银川交警分局、银川市客运管理处、公安厅交管局共同开展“安全带=生命带”宁夏交警“一盔一带”主题示范佩戴活动。

活动现场,交警部门通过小品展示交通安全事故案例及现场有奖问答等形式,讲解了佩戴头盔的重要性,普及“一盔一带”安全知识。人保财险宁夏分公司现场为群众发放安全头盔200个

自治区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表示,公安部门将切实围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及时监督和劝导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主动佩戴安全头盔、购买商业保险,同时加大对非机动车及行人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切实提高市民的安全防护意识与守法意识,保障广大市民出行安全。

据统计,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小汽车是导致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最多的车辆。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死亡事故中,约80%为颅脑损伤致死;汽车交通事故中,因为不系安全带被甩出车外造成伤亡的事故比比皆是。有关研究表明,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能够将交通事故死亡风险降低60%至70%。本次活动旨在广大市民时刻保持安全意识,驾乘电动车时做到主动佩戴头盔,购买商业保险,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人保财险宁夏分公司表示始终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不断提升保险企业参与社会治理、服务和保障民生的能力提高广大市民的风险意识人保财险宁夏分公司针对电动车驾乘人员安全风险,推出了“幸盔有你—行无忧”“代步工具组合险”等专属保险产品,帮助市民规避交通事故带来的财产损失风险。

保安全、守财产,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践行社会公益,人保财险宁夏分公司一直在行动。下一步,人保财险宁夏分公司将继续联合公安交警等部门深入社区,持续开展“送头盔”等便民活动,广大市民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保险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