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保险行业协会网

雪中送炭 长安保险宁夏分公司赔付建档立卡贫困户3万元理赔款

发布时间:2020-11-24 11:29:08 来源:   作者:

“谢谢,谢谢你们还一直惦记着我家。”近日,长安保险宁夏分公司一行来到隆德县城关镇三合村,在宁夏银保监局驻村第一书记的带领下,将3万元理赔款送到贫困户马某的家人手中。

2019年12月,三合村村民马某在驾驶出租车时不慎与一辆大货车发生碰撞,事故造成马某当场死亡。作为家里的顶梁柱,这一突发事故,给原本平静祥和的家庭带来沉重的打击,全家都沉浸在失去亲人及面对巨大生活压力的悲恸中。

宁夏银保监驻村第一书记在听到消息后立即联系马某家,告知其家人长安保险为村里的建档立卡户捐赠了意外伤害保险,可申请理赔款缓解生活压力。时隔多月后,马某家人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拨打了长安保险宁夏分公司理赔报案电话。到报案信息后,根据精准扶贫保险的特殊性,长安保险宁夏分公司简化理赔手续,积极协助其家人收集理赔资料,经核实马某符合保险合同理赔金给付条件,随后,宁夏分公司3万元理赔金送到马某家人手中。

据悉,针对广大低收入群体风险抵御能力较弱、意外险保障不足的问题,自2018年起,长安保险总公司已连续三年向隆德县城关镇50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公益性岗位人员捐赠总保额1500万元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此次扶贫理赔,是长安保险开展保险扶贫工作的第二例赔付。

高效的理赔、真心的帮扶、高度的责任感,长安保险宁夏分公司多年来坚守的初心。未来,长安保险宁夏分公司继续开展各类保险扶贫活动,为城关镇贫困人口建立一道安全屏障。

保险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