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保险行业协会网

建设廉洁从业文化 共促依法合规经营

发布时间:2020-11-24 11:29:08 来源: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金融领域反腐败工作要求和固原银行业保险业纪检监察联席会议精神,固原市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制定了《固原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月”活动方案》,拟定《固原市保险业廉洁从业承诺书》和《固原市保险行业廉洁从业自律公约》。

11月6日,协会组织驻固原市原州区的11家地市级保险分(支)公司、代理公司召开专项会议。会上,协会秘书长李润生组织学习了《固原市保险业廉洁从业承诺书》和《固原市保险行业廉洁从业自律公约》,对公约各项规定及要求进行了详细解释。李润生秘书长强调,廉洁从业是风险管理和质量管理在保险公司深入推进反腐败惩防体系建设的具体体现,对公司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各会员单位要高度重视廉洁文化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反腐倡廉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将廉洁文化建设纳入公司的总体发展战略,发挥及创新保险社会管理功能,做好合规经营和防范风险工作。

各参会代表也纷纷表示将严格遵照执行承诺书和自律公约的各项规定,依法合规经营,把“学廉文、品廉意、践廉行”纳入各级领导干部和职工学习的规定内容,深入开展职业道德、纪律法规教育,增强廉洁意识,从根源上确保廉洁从业理念落实践。

保险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