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保险行业协会网

“2017年保险大篷车市县行”活动暨宁夏保险扶贫图片展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7-10-30 17:36:17 来源:无   作者:无
    1026日,自治区金融工作局、宁夏保监局、宁夏保险行业协会、宁夏保险学会共同举办的“保险大篷车市县行”活动暨宁夏保险扶贫图片展正式启动。自治区金融工作局局长曹屹立、副局长李兖,宁夏保监局副局长姜秀娟,宁夏保险行业协会、宁夏保险学会会长孙磅,宁夏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刘涛,宁夏保险学会秘书长宋安全,扶贫办互助资金处副处长张瑞立,自治区相关厅局及22家保险公司相关人员等200余人参加仪式。

近年来,宁夏保险业积极响应党和国家、自治区关于打赢脱贫攻坚的号召,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同有关部门开发、推广符合困难群众需求和风险特点的保险产品,确保“脱贫路上零风险”,努力做到“有难必帮,无险不保”。

20174-6月,宁夏保险业扶贫宣讲团分三个阶段对隆德县、彭阳县、泾源县、盐池县及海原县的58个乡镇开展了“发挥保险优势 践行精准扶贫”保险大篷车乡镇行宣传培训活动。

此次“保险大篷车市县行”和全区保险扶贫图片展,是“保险大篷车乡镇行”活动的延续。活动主要通过政府搭建宣传平台的方式,通过流动宣传的形式,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全方位宣传保险知识,让广大人民群众学保险、懂保险、用保险,让保险真正“姓保”、服务于群众。同时,通过保险扶贫图片展,图文并茂地展示宁夏保险业开展扶贫工作情况,展现各保险公司、从业人员勇担责任、攻坚克难的精神风貌,凝聚起全行业脱贫攻坚强大合力,更好地助力自治区政府实施脱贫富民战略、广大人民群众走好致富小康路。

宁夏保险扶贫图片展由特色产业篇、大病意外篇、扶贫公益篇、扶贫干部篇四大板块组成。140多张图片将保险行业扶贫工作的成果做了全面而形象地展示。通过保险扶贫一线真实发生的故事展现保险行业为扶贫工作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和困难群众的真实感受,将宁夏保险业在扶贫工作中勇于担当、扶危助困的精神风貌和保灾害、保产业、保民生等方面所做的扎实工作形象地展现在社会各界面前,同时发动更多的力量关注保险扶贫,支持保险扶贫。

    此次图片展由自治区金融工作局联合宁夏保监局、宁夏保险行业协会、宁夏保险学会及各保险公司多方收集图片资料,精心制作展板,下一步将在全区22个市县进行巡展。宁夏保险业将继续秉承着“保险扶贫在路上”的理念,在宁夏脱贫攻坚工作中创新做法,砥砺前行。

活动现场1

活动现场2

保险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