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保险行业协会网

银川市金凤区人民法院保险纠纷调解室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6-07-21 09:40:28 来源:   作者:

宁夏保监局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处副处长李明慧与银川市金凤区政法委副书记祁世荣共同揭牌

    7月19日上午,宁夏保险行业协会与银川市金凤区人民法院联合成立的银川市金凤区人民法院保险纠纷调解室正式挂牌,宁夏保监局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处副处长李明慧、银川市金凤区政法委副书记祁世荣、宁夏保险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兼银川市保险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葛青、银川市金凤区司法局副局长徐艳萍、银川市金凤区人民法院副院长李光平等共同参加揭牌仪式。这也是宁夏保险业在人民法院挂牌成立的第三个保险纠纷调解室。

    2014年12月,在宁夏保监局的推动下,宁夏保险行业协会联合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法院开展保险纠纷诉调对接试点工作。2015年5月28日,银川市保险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及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法院保险纠纷调解室正式挂牌成立。一年多来,银川市保险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依照有关法律法规,逐步建立起一套详细的工作制度,摸索出一套灵活的调解机制,锻炼出一支专业的调解员队伍。在减少司法资源占用,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当事人权利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保险纠纷诉调对接机制凭借简便、快捷、成本低的优势,已成为人民法院与保险行业协会联动协调、化解纠纷的重要举措。宁夏保险行业协会与银川市保险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将严格要求保险纠纷人民调解员遵循法律法规要求,秉承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积极配合金凤区人民法院保险纠纷调解室法官做好诉前、诉中的调解工作。本着维护双方当事人合法权益、促进和谐社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双方多沟通、多交流,不断提高调解率和调解成功率。

 

 

保险协会